Profile Photo
个站→sixwater6h2o.github.io
afd→afdian.net/a/sixwater6h2o
水产别靠近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第三方视角

ooc

时间在金木小队时期





 

视线所至之处

文/六点儿水

 

我叫贽川穗,是个倒了八辈子霉的女喰种。

 

比如说——

 

比如说我很弱,连赫子都放不出来;比如说我回家的时候被人给拖进了巷子里;比如说我准备交钱保命的时候发现对方想吃我;再比如说,我露出了赫眼证明我不好吃的时候,红色的液体糊了我一脸。

 

我抬头看过去,发现前一秒钟还在狞笑的喰种胸前被条赫子贯穿出一个大洞,触手一样的赫子上滴着和刚刚溅到我脸上的东西无二的殷红。

 

我顺着那个比我还倒霉的喰种的肩膀往后看,看到了一头白发和一只比我的赫眼还要深红些的眼睛,喰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敌意从那只赫眼里面清清楚楚地冒出来。

 

我花了三秒钟想起来独眼金木的传说,两秒钟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最后等我想起来自己的赫眼还暴露着的时候已经五秒钟开外了,都比得上平时我让我哥跪下请安所需要的时间了。好嘛,现在我再收起赫眼然后陪着笑说谢谢你英雄我不是喰种我只是戴了变色美瞳——估计结局只能是被啃成丑逼样了。

 

于是我收起了赫眼,缩在墙根不敢动。

 

他蹲在我面前,赫眼充满疑虑地上下打量着我,而后他的面具后面传来跟他外表不太相符的声音,「喰、种——?」

 

我想也许我会就此死在这里。

 

「哈哈哈给我跪下请安你这个笨蛋!!」

 

突然尖锐的笑声划破小巷里令人难受的寂静,我看见他眼神骤然一凛立马手忙脚乱地从衣服兜里摸出来怪叫的手机麻利地关了静音,完了我手抖地把我的手机扔了出去,正好落在他脚边。他低头,看见依旧在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恋人」二字,突然沉默无言地捡起手机递给我,我大气不敢出颤颤巍巍地按下接听键,电话里立刻传出来她的声音,

 

「穗,你现在——」

 

真听到她的声音后,我却平静下来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手还在抖,但是声音却恢复了平时和她说话的温柔腔调。

 

「别说话,听我说,世乃。」我尽可能温柔地说着,「蛋糕在冰箱里,牛奶在蛋糕旁边。你以后要学着自己做饭了,因为我——算了,告诉我家大哥,我……我……我还是很喜欢他的……」

 

然后我挂了电话,顺手关了机,抬头看着蹲在我面前的喰种。我说话的时候他一声不吭,活像一尊人形雕塑,直到看到我挂了电话,他才问,「你的恋人?」

 

「有什么奇怪的吗?我还有个哥哥呢。」

 

他还是没说话,我低下头解释道,「我知道你在意什么……是同性又怎样,我就是喜欢她啊。再跟你说件更吓人的事吧?她是个人类喔、她知道我、是喰种喔——」

 

「她不会害怕吗?」

 

我抬头看向他。与刚才不太一样的是他的眼里现在闪烁着些什么情绪,似乎在隐隐期待着什么,好像我的回答是他一直所想要证实的那样。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没那么可怕了,我能够稍微微笑起来,「我是喰种又怎样,她是人类又怎样。我爱她,她也爱我,不够吗?」

 

他什么也没说,那双刚刚让我无比恐惧的眸子里有着什么我不太懂的东西。半晌他站起身来,我以为我被放过了,可下一秒他脸色一边,突然朝我冲下来一把捂住我的嘴,将我的后脑勺使劲撞在墙壁上。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就要死了,那种痛苦比我小时候看见哥哥被人打了个半死时还要疼上三分。可是我没死,等稍微回过神来我发现他只是制住我不让我出声,他的视线甚至没在我身上停留,反而崩紧了全身看向巷子口。

 

那里走过去一个人类。

 

金色的头发,戴着耳机,表情凝重。

 

开始我以为他想要捕食那个人类,制住我是让我别碍事,后来我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他在颤抖,幅度大到即使是我也能感觉地出来。人类不知为何在巷子口滞留了几秒钟,他崩得更紧,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不自觉加大了手上的力度。好在在我被他捏死之前那个人类走过了巷口,于是我感觉到喰种的身体骤的放松。

 

喰种低着头大口地呼吸,比起我他更像是被人捂住了口鼻刚刚重见氧气。他嘴里嘟囔着我听不懂的音节,但他重复不断地念着,仿佛这样可以让他冷静下来一般。

 

不知为何我想起了我和我的小女友。

 

我不知道传说中的独眼金木跟那个金色头发的人类是什么关系,人类是否知道喰种的身份是否像我的世乃一样毫不在意,我只知道在喰种彻底放开我的前几分钟里,他的视线一直黏在那个人类的背影上,眼睛里流露的是与传说中独眼金木的残暴完全不匹配的、深深的眷恋与温柔。

 

Fin.

 

对、对不起永近聚聚连名字都没有被我提到!


评论(14)
热度(73)